台南搬家

原標題:桑貝《童年》:謊言之下的純真

台南搬家
馬克:搬家公司在多次被耍之後台南搬家推薦您,您打過您孩子耳光嗎?」
桑貝:「我曾有幾個月想找機會扇我女兒一個耳光台南 搬家一天,我給了她一個耳光台南搬家推薦而她回了我一腳。這把我逗樂了。」
《童年》

作者:(法)讓-雅克·桑貝

(法)馬克·勒卡爾龐蒂

譯者:黃葒

版本:上海譯文出版社 2019年5月
屋檐下躲雨的大人們台南搬家推薦也曾經是在屋頂肆意玩耍的小孩。
「我仔細數了,我才教訓了六個,哪兩個在演戲?」(《嘉人》,1956年)
「算術0分搬家 台南……地理0分!……法語0分搬家 台南……歷史0分!……咦,這裏居然有個二十!這是什麼!捐款二十法郎!!」(《這裏一巴黎》,1957年)
馬克:搬家公司那麼,是什麼讓孩子變得嚴肅?」
桑貝:「在社會上討生活台南 搬家那種必須找一份工作台南搬家推薦必須不斷學習的艱辛。這純粹是個人意見台南搬家推薦因此不見得正確。」——《童年》

  為童書史上有名的搗蛋鬼「小淘氣尼古拉」賦予生命的法國漫畫家桑貝,有著跟尼古拉截然不同的童年。生活貧苦搬家父母爭吵、四處搬家……畫童年對他來說台南搬家推薦更像是對自己撒了一個「謊」。粗糲的生活往往會磨平一個人的敏感的神經,但桑貝用搬家公司撒謊」保護了自己的細膩和純真。桑貝所畫的「童年」裡帶著他成年後的想像,那是他與自己和解的方式台南 搬家身為觀者的你,看著這些無論何時都在想著如何恣意玩耍搗蛋的孩子,是否會想起自己夢中的童年?

台南搬家公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torkdy14 的頭像
    victorkdy14

   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dy

    victorkdy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